心白心白

烂文笔,瞎几把写。

[机智的医生生活][金显洙×安治弘]只愿君心似我心(下)

上篇:(上) 

中篇:(中) 



后来的几天,神经外科的病人一下子多了起来,安治弘根本抽不开身,一整个星期甚至连家都没回,直接睡在了值勤室。

成英每天都会悄悄地对安治弘说,金显洙又来了。

安治弘头也不抬地翻看着病历,像是没有听到一样。


下班的时候,并不需要开车的安治弘故意从停车场绕道走,遇上了也正好要走的硕亨。

硕亨从车内探出头叫他:“治弘医生,颂华明天早上要回来,你知道了吧?”

“诶?!”安治弘惊讶地扭头,下一秒他想起一个星期前好像听善彬说过,教授周末要回来参加一个会议,可是由于最近太忙的关系被自己给忘了。

“明天早上她到了以后通知我一声吧,谢啦治弘!”硕亨留下最后一句便离开了。

安治弘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想到明天可能会面临的“抽查”,打算折回去看看有没有还需要帮忙的工作。


刚转身,他就被窜出来的人影吓了一跳。

安治弘倒吸一口气,看清来人,脸色沉了下来。


“你开刀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了,小病而已!还要我说几遍!”

难得安治弘用那么大的声音说话,想必是耐心到了极限。

金显洙沉默地跟在他身边,并没有反驳什么,只是寸步不离。

安治弘开始头疼:“我现在要回去继续加班,闲杂人等不能在病区逗留,有事明天晚上再说。”

“那我去你家里等你!”

安治弘闻言感到深深的无力,只能摆手暂且答应。



距离跟他提分手已经那么多天了,可是好像根本就没有实质进展。金显洙非但没有答应分手,甚至比过去更黏自己了,一天能出现在律帝好几次。安治弘真的很想投诉到他的警察局去告他假公济私。

原本以为两个人只是维持一段时间的肉体关系,等彼此都腻了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了。那孩子有大好的前程,可以结婚生子,没必要跟自己扯在一块太久。

只是没想到会被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捅破那层纸,安治弘并不想被人可怜。


那天,待痛症消失后,金显洙临走前说:

“医生,就算只是肉体关系,我也不后悔。”

安治弘无法反驳这句话。

同性之间的感情,安治弘没有经历过,所以不知道该怎样界定这种爱。

何况他和金显洙都已经太熟悉彼此的身体了,现在回头去问这是否是爱,是不是搞错了顺序。

归根结底打从一开始,安治弘就没有把这段关系当作恋爱关系。

他也从来不是同性恋啊。

自己宠那个孩子,陪他经营这段关系,是出于把他当弟弟疼的心理。

而他对自己产生了欲望,也只是出于感恩想要报答吧。


于是当天晚上安治弘回到家里,看着乖乖等自己回家的男孩,把自己的底线又往后退了一步。



今天教授要回来,没有忘记这一点的安治弘早早就出门了。

昨晚因为色欲熏心导致自己忘记吃药,结果在那个人怀里睡了一晚居然没有发作。好在药备得充足,身边也有人在,安治弘在上班路上居然感到了一丝迟来的安心感。

不过作为医生,他也深知这种满足会成瘾,因此他很快打消了胡思乱想的念头,投入了工作。


颂华还是老样子,比下属到得还早,她带了一批分院的人到总部来开会,顺便看看大家过得如何。

安治弘默默地站在一边,看着善彬成英他们跟教授搂搂抱抱,待到颂华的眼神落在他身上,他才微笑着鞠了一躬。

“治弘啊,忙吗?身体还好吧?”颂华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是,还好,神经外科的一切都顺利。”治弘点点头。

颂华无语道:“我是在问你的身体好不好,你怎么尽想着工作的事!”

安治弘尴尬地抓抓头发: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教授您尽管放心,这边有我。”

颂华看他那么自信的样子,不由得捉弄他一下:“怎么?你倒是还不希望我回来?翅膀硬了啊。”

安治弘连忙红着脸摆手:“不不,没有的事情,我们都很想念您。”

颂华这才放过他:“行啦,我下个月就会回来了,再坚持一下吧。”

其他人听她这么说,都围过来确认,安治弘看着她转过身去的背影,觉得自己或许真的放下了。



午饭时间,安治弘收到一条金显洙的短信,说他在食堂等自己。

安治弘心想这小子又逃班过来,一会儿要训训他。


收拾收拾到了食堂,远远地就看到金显洙和一群人已经坐在了一起。他个子比较高大,衣服又和穿白大褂的其他人不同,所以非常显眼。

安治弘端着盘子悄悄地从他背后靠近,结果走近了却听到了不该听的东西。


“你们今天看到治弘的反应了吧?他一定是对蔡颂华教授还有留恋!”

“你别说,还真是,我看他紧张地都脸红了。”

“他……”

“怎么?你对他感兴趣?啊我记起来了,你就是善彬说的那个小警察!”

“治弘医生……他喜欢教授?”

“是啊!我们也是在教授去了分院后才知道的,治弘藏得可深了呢!要不是……”

口若悬河的敏荷说到一半不经意间抬了一下头,被突然出现在前方的安治弘吓了一跳!

“哇!安、安治弘医生,你怎么走路都没声音的……”

其他人也跟着站了起来,除了金显洙。

安治弘淡淡地对着敏荷一笑:“敏荷医生,我记得你以前说过,有什么闲话都会当面说,不会在背地里说的吧?”

敏荷低下了头,奉医生出来打圆场:“算了算了,敏荷不是故意的,我替她赔不是。治弘啊,这孩子好像是来找你的,你先招待他,回头我让敏荷再跟你道歉。”

说着,奉医生带着其他医生起身一溜烟地离开了。


安治弘觉得刚才还有点期待的午餐,现在令自己一点胃口也没有了。


“你回去吧。”安治弘想要去把饭倒掉。

金显洙一个起立转身,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安治弘努力平复着胸膛里的怒火,他发现自己比以前易怒了,过去从来不会这样的。

“她们说的都是真的吗?你喜欢教授?”金显洙还在火上浇油。

安治弘回过头,手里的盘子微微颤抖,“哦,是的,喜欢过。怎么,那么好奇吗?啊,毕竟还是孩子,好奇心旺盛。”

金显洙握着安治弘手臂的力道渐渐加大了,他眼睛瞪得圆圆的,似乎有点控制不住自己。

两个人怒目相视了十几秒,金显洙点点头,放开他,“那好,我亲自去确认。”

安治弘闻言大惊,没有想到他居然要去打扰蔡颂华,伸手想要抓住对方的衣服。


怎料两个人错开动作,他扑了个空,就在他想要跨上前一步再尝试着伸出手的时候——

他发现右脚没有听自己的使唤。

接着左脚也是。

他的脚突然麻痹了。

接着就是重心不稳,眼睁睁看着自己往地上摔去。


金显洙三步并作两步已经走了出去,听到身后餐具摔在地上的巨响,他回过头。

他看到那个身披白大褂时坚定果断的人,那个用温暖的手挽救自己命运的人,就这样轰然倒塌在自己身后。这是自己喜欢的人,而自己几秒钟之前还在不相信他、对他生气。喜欢一个人,不是应该用尽全力对他好吗?

金显洙懊悔万分,冲到安治弘身边把他扶起来。

安治弘下巴和脸颊都磕破了一点,好在神志还是清醒的。他知道是昨天没吃药的关系,再加上好多天的劳累,麻痹症状又出现了。

其他医生看到他摔倒,纷纷上来帮忙,安治弘拉开金显洙抱住自己肩膀的手,让其他医生扶自己上楼,扔下了金显洙。


经同事检查没有大碍,安治弘被送回了办公室,吃了一点药,麻痹症状很快消失了。

撑起身体给自己擦破的地方上药的时候,看到苍白的手臂上留下了刚才被金显洙留下的淤青。

安治弘颓然地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,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。



那之后,金显洙有整整一个月没有来找过安治弘。

所有的人在感到稀奇的同时,也感到了安治弘的不对劲,从来不在工作时分神的他居然多次在巡视病房的时候发呆,还差点抄错病人的信息。要不是蔡颂华教授及时地从分院调回来,保证了各项事务的正确,恐怕安治弘会被医院领导批得狗血淋头。


而安治弘则觉得自己快疯了,原本以为那个孩子不缠着自己是求之不得的事情,如果能够自然而然这样分手,也是再理想不过的结局。

可是……为什么自己这么难过……甚至比无望的单恋更让自己痛苦,像是有什么东西硬生生被剥离的感觉……

拿起手机想要拨通对方电话,结果却发现自己几乎没主动联系过他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
他是不是还在误会?我是不是有必要解释清楚?

可转念一想,我又该以什么立场来挽回呢?自己并不认为彼此是恋爱关系,不是吗?


不如就这样结束吧,当作是萍水相逢的患者之一,不再想起就好了。半夜里,安治弘躺在床上这样告诉自己。



这天,从早上开始医院里就来了不少人,还偏偏撞上了急救病人爆发的情况,急救车进来说是附近一家工厂发生了重大案件,有人点燃了工厂的汽油仓库,引发了爆炸,不少工人受伤被送到了律帝。混乱的急救室人手短缺,各个科室的医生都过来帮忙了。

安治弘和善彬在楼上的神经外科病区忙完了基本工作,便带着人手到急救室应急,不一会儿,他们被告知,还有一批伤者要被送过来,让他们做好准备。


果不其然,一批身穿警服和消防服的伤者接连被送了进来。

安治弘麻利地为一个消防员清理了伤口,叮嘱护士包扎,转身想要去查看另一位的时候,听得隔壁的医生在呼唤伤者的名字:

“金显洙先生?金显洙先生?听得见吗?不行,他意识不清,可能伤及脑部,必须先送去做CT检查。”

安治弘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转身,拉开隔着病床的窗帘想要确认。

但是好几个人围着,他没办法看到床上的人的长相。

好像很严重。

他低头,看到扔在一边的伤者的衣服。

他认得那身警服。

还有警服上的名字。


怎么会这样……他不是文职吗,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……


终于确认了那个人的脸以后,安治弘大脑一片空白,连善彬在一边说什么他都听不到。

依稀只有“搏斗”、“被罪犯从二楼扔下来”这几个字眼进入了耳朵。

待到看着那个人被推进CT室内,安治弘脱下口罩,无力地蹲下身,感到呼吸困难。

有人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抬起头,忍耐多日的情绪终于溃堤。

“教授,他会没事的吧?他恢复还不满两年,万一……”

“治弘,别担心,现在结果还没出来,不要胡思乱想!”

“教授……你救救他,求求你……一定要救他……”

此时此刻安治弘的身份不是医生,只是一个卑微的、为病患担忧的亲属。

蔡颂华动容,“我会尽全力的。”



金显洙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场长达一年的梦。

梦里有个人自始至终紧紧地抓着自己的手,而睁开眼睛,那个人就睡在自己身边。

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让彼此安心。


教授进来看到他醒了,轻轻地告诉他,淤血已经清除了,脑震荡也没有大碍,只是身上多处骨折,需要慢慢治疗。

还有,治弘吓坏了,你要好好安抚他。

金显洙用眼神发出了疑问,蔡颂华笑了:“我们治弘,最乖的地方就是诚实了,你要是还看不出他对你的心思,我可就白救你了。”


蔡颂华刚走,安治弘就醒了。

他抬头看到金显洙看着他,第一反应是去问他的状况。在确认病人确实清醒了以后,安治弘这才意识到两个人的手还握在一起。

“……你父母也来过了,”安治弘往后缩着手臂,可是金显洙根本不放开他,“你、你先放开,我要做一下病历记录……”

好不容易抽出自己的手指,安治弘觉得自己一定是脸红了,因为这死小孩居然在笑。

“咳咳!你、你不是说在文职岗位么,为什么会去现场?”没办法,只能转移话题。

“人手不足,那家伙又比较狡猾,只能分头行动,没想到我那么‘幸运’罢了。”

“你还笑得出来!你可是动过脑部手术的人!要是头部再有什么严重的伤……”


“医生,你喜欢我吗?”


安治弘没料到他突然会来这么一句,当场语塞。

“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很喜欢医生你。因为太喜欢你,那天看到你倒在地上,我害怕这样的自己在你身边只会给你带来伤害。所以我之后都没去找你,即使我想你快想疯了。”金显洙虽然浑身都无法动弹,但是眼睛里流露出来的真挚骗不了人,“我错了,除非你跟我拥有一样的心情,不然我不该接近你的。”

“把我按在沙发上乱来的人,事到如今在说些什么呢……”安治弘嘀咕道。

金显洙自嘲地笑了,“对不起,我想说的就是这些了。”说完他闭上了眼睛。


病房里久久没有声音,久到金显洙以为安治弘已经出去了。


“喜欢你。”


金显洙以为自己听到了天籁之音。

他睁大眼睛看向安治弘,安治弘不好意思地看了他一眼,又把视线移开。


“我,也意识到了,我不想失去你。所以,我应该是喜欢你的。”


金显洙想起刚才教授说的那句话——“治弘就是诚实”,恍然大悟,激动地想要挣扎起身,被大惊失色的安治弘扑过来按住。


“疯了吧,你可是起码要躺两个月的人。”

“那我很荣幸。”


只要我们心意相通,一切幸福都有了理由。
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心白心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