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白心白

烂文笔,瞎几把写。

[机智的医生生活][金显洙×安治弘]只愿君心似我心(上)

*金显洙是最后一集送笔的患者

*腐向同人,不喜欢腐的妹子千万别看

*不要在我的评论里辱骂我写的角色





安治弘有时候会梦见在军队的日子,在梦里他健步如飞,能纵身一跃横跨整个沙坑,休息时和翊纯摔跤打趣,自己总是让着她,被不服输的她追着跑。

直到发现脚下越来越沉重,仿佛有千斤石头捆在了腿上,无法跟上同伴的脚步,这才被钝痛惊醒。他一身冷汗地睁开眼睛,想起自己身处何时何地以后,伸手从床头柜上摸到止痛片,掰开一粒,就着口水咽了下去,然后蜷起身体等待药效从痛苦手中把他暂时救回来。



当上住院总医师以后,日子变得缓慢又有点不真实。蔡颂华教授去束草分院已经半年了,神经外科大部分事务都由安治弘在过目着,忙且忙,累且累,但是却不像硕民医生那时候那样焦头烂额,安治弘的心性本就沉静,全都投入工作以后更是看不到一丝波澜。


自从搬家到医院附近的公寓,他的生活每天就是医院和家两点一线,加上亲近的朋友和同事出国的出国、考学的考学,原本的娱乐生活频率也几乎降为零,甚至连半夜和翊纯打时差电话的机会也鲜少有了。他想借着工作,来忘记一些事情,也好在半夜醒来的时候,不再会感到让自己慌张的孤独。



这样近乎自我封闭的生活里,只有一个人安治弘无法回避。

他一年前的病人金显洙。

手术后的几次复诊都显示恢复得非常好,已经完全不必再来医院了,可是那个年轻人依然每周至少有一次会来医院见他。


起先找借口坐进他的诊室里,看着他开具出一些其实家里并不缺的药,再到后来穿着警察制服在神经外科科室外面徘徊,看到他忙,就默默地在旁边等,期间时不时会被警察局打来的电话叫回去,处理完了以后又跑回医院,就为了跟安治弘打个照面。


安治弘一开始觉得,这孩子或许只是想跟自己亲近,所以就给了他联络方式和出租屋的地址,说有空请他到家里来做客。男孩拿到自己的电话号码后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,安治弘看着他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个子,知道他比自己小许多,觉得他活泼可爱,自然也没多想。


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周末,善彬顶替了自己的工作,让他好有机会休息两天。习惯只睡五小时的安治弘少见的在家里睡了一天,第二天想起之前的约定,便叫了金显洙到家里来。


男人的单身出租屋没有什么好参观的,安治弘在厨房里做了一点下酒菜,一边喝酒一边听金显洙说他在警察局遇到的奇人奇事。

把自己埋在工作里久了,听听不同领域的见闻,还挺有趣。安治弘这么想着,听到金显洙有点紧张地问他:“医生,那支笔……你没戴在身边吗?”

安治弘愣了一下,顺着对方的目光看向书桌,“啊啊,之前在医院里丢了一次,找回来以后怕又丢了,所以就带回来了。”

金显洙起身走到书桌边,拿起自己送的钢笔摆弄了一会儿,转过身面对着安治弘。

安治弘抬起头,隐约看到背对着夕阳的男孩脸上泛着不明的红晕,那画面好看得有些刺眼。

他心生怜爱:

“你啊,或许,喜欢我吗?”

脱口而出的一瞬间,他就呆住了,微醺的大脑瞬间清醒了。


他想起并不遥远的过去,自己坐在上司办公室里,也曾经面对着这样一句问话。


是的,我喜欢您。


他一下子跳了起来,打翻了手边的啤酒罐。

大脑一片空白地清理着沙发上的狼藉,听不清男孩过来帮忙时说了些什么。

不要说,求求你。

他终于明白,有些事情即使自己已经释然,可是它早就刻入了身体里,就像那半夜里永远不会停止的慢性疼痛,始终在提醒你,始终在敲打你。

安治弘,你放不下的早已不是感情,而是自己的挫败感。甚至企图通过立场转换,从他人身上获得精神补偿。


回过神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满脸是泪被男孩按在沙发里亲吻。


即使立场相同,他也不是金显洙。

金显洙也不是他。

安治弘的身体似乎这才被迟来的酒精绑架,像是投降一般瘫软无力。他突然庆幸自己是男人,就算金显洙现在没有被自己用自卫的方式打趴下,作为男人也谈不上吃亏。

霸王硬上弓的做法,安治弘到死都不会认可。

但是或许这只是自己严于律己、宽以待人的借口。他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爱的人,可是如果有人想要以爱的名义侵犯自己,他似乎求之不得。


尤其在他快要到临界点的当下。


从温度越来越高的混乱中探出头,安治弘深深吸了一口气。这或许就是自己永远追不上那个人的原因,做医生,勉强还行,而做一个潇洒的人,自己还差得太远了。


身上的男孩突然停下了动作,似乎是看到了自己的眼泪,被吓了一跳,不知所措地收回了手。

安治弘稳定了一下情绪,起身将已经被掀到脖子处的衣服整理好,低头沉默了一会儿。

两个人在昏暗的房间里无言坐着,太阳就下山了。

“你回去吧,我不送你了。”

“医生!”

金显洙正襟起身,眼里满是坚定:“对不起吓到了您,可是我真的喜欢医生!很喜欢!”

安治弘无力地笑了笑,摆手表示对方可以离开了。

金显洙走到门口,穿了鞋,听到里面的人说:


“明天我只有一台手术。”


TBC

中篇:(中)